close

醫師串聯抗議︰問題保單坑人

巨額保單鎖定高收入者

記者侯千絹/屏東報導

醫師家庭借款買保單,年保費900萬元,如今繳不起巨額保費,連房貸都被卡死,南部醫師因此串聯受害者組自救會,透過法律途徑解決,至於北部受害者則透過網路號召醫師,相約台北火車站,期集眾人之力,向保險公司討公道。

成立南部自救會的賴醫師指出,三年前台灣的全球人壽及宏泰等保險公司推出一種複利型保單,保險經紀人鎖定醫師等高收入者為對象,強調每年平均3%的獲利,遠比定存高,可讓資金做有效配置,還贈送醫師最需要的「失能」保險等,讓醫師趨之若鶩;但最近卻發現,這類保單陷阱重重,與保險經紀人最初所言不符。

保單借款 竟變成凱子

賴醫師指出,當初保險經紀人以銀行定期利率低,可用買保險方式,先買一張保單後,隔年再以保單借款繳納保費,只要補貼差額,總獲利比定存還高,理財又兼具保險功能,但強調年保費至少以百萬元為單位,才能見到效益。

賴醫師指出,剛開始需補貼金額不多,如今卻發現需繳納差額越來越大,加上借款需支付利息,花一個月精算才發現自己變「凱子」,這張保單與保險員當初所言相去甚遠,根本被詐騙,最後避不見面。

地檢署公務員也受害

最近問題浮出檯面,不少醫師相互打聽才發現都購買了同一型保單,光屏東、高雄、台南等三地,就有近20人吃悶虧,卻礙於顏面不敢講;以南部醫生、會計師、總稽核等居多,連任職地檢署的公務員也受害,年保費從100萬元到900萬元都有。

賴醫師指出,醫師是這一波保險陷阱的主要受害者,從南到北都有,正在串聯委請律師打集體訴訟;另對金管會未積極介入處理部分,將以具名檢舉方式,請檢調單位介入調查金管會是否瀆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衣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