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附上原址:http://tw.nextmedia.com/subapple/articleblog/art_id/32784314/IssueID/20100903

 

這世上最幸福的人,應該是比爾蓋茲的爸爸了。他為兒子主持基金會,每天工作就是「花掉兒子和媳婦賺的錢」!努力的花,有意義的花,兒子媳婦完全不會有意見,這種福分應該是為人父母的夢想吧。

他出了一本書,叫《比爾蓋茲是這樣教出來的》,裡頭講到一些有趣故事。比爾蓋茲的爸爸也叫比爾蓋茲。為免混淆,我們稱他老蓋茲,他的妻子叫瑪麗。他們是大學同學。老蓋茲在念大學時就很優秀,瑪麗很喜歡他,但老蓋茲身高200公分,一直想找高一點的女伴;瑪麗身高168公分,和他相比還是很嬌小,他從沒想要追瑪麗。

不畏條件勇敢倒追

某次老蓋茲要參加學校舞會,要瑪麗幫忙找個高一點的女孩當他舞伴。過幾天,老蓋茲問瑪麗:「妳幫我找到舞伴了嗎?」「有啊。」瑪麗老神在在。「誰?」「我啊。」這回答讓老蓋茲嚇一跳。他告訴瑪麗:「不可以,妳太矮了。」瑪麗並沒有生氣,她只是踮起腳尖,把手放在頭上說:「看,我不矮,我還蠻高的。」老蓋茲笑了。於是開始約會。虎母無犬子,比爾蓋茲的勇氣承繼自他媽媽。瑪麗總是知道自己要什麼,積極進取。


雖然老蓋茲是律師,家裡不缺錢,但他還是讓比爾蓋茲自己想辦法籌到參加假日活動的錢。他開車載兒子到不同社區,在車上等他,看著兒子挨家挨戶推銷堅果,看著他被拒絕,或者興高采烈被接受。他絕不會說:「別賣了,爸爸給你錢。」他說,這樣的推銷活動,造就了兒子以後找正確市場的判斷力。


老蓋茲當時應該也不是故意教出這麼優秀的兒子,但兒子或多或少繼承他們的勇氣和態度。父母應該成為孩子的助力,而不是阻力,這點值得深思。

--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73152

既然都介紹了這本書了,就多個連結聯到書籍介紹!!^^

成功的人士多半都會有伴隨而來的好習慣,
只是他們多半不自知,或是「習以為常」

習以為常的是好習慣,自然就會往正向的道路前進;
習以為常的是壞習慣,自然也就走不到所想走的康莊大道上。

只是「看」,常常是不夠的。
因為我們身處在這樣資訊爆詐的時代,
看著一本又一本的書、雜誌、文章、blog...。

所以才會有五感學習、體驗學習,
說穿了,就是要你親身體驗、感動、產生動力、甚至是學到方法去改進!

感謝閱讀,但我更會從中找到值得學習的點去改進自己!

衣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衣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