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投資高手 偏好一籃子基金

( 2008/02/26 09:00 時報資訊 )

彭禎伶/台北報導

基金投資如何能獲得高報酬率?玉山銀行分析,其網銀基金投資競 賽前幾名,大多是持有一籃子基金、不是頻繁進出、投資基金有多年 經驗;同時,這些投資高手多喜歡DIY,即不喜歡理專介紹,喜歡自 己研究基金及投資環境,從去年第二季到今年第一季,第一名的基金 投資績效,單季都在一四%到二六%以上。

玉山銀行員工透露,自己雖是銀行行員,但因沒時間研究基金,投 資還一度虧損,後來決定跟著網銀前幾名的投資高手,轉換部分基金 投資,結果投資虧損縮小,也有基金開始獲利。

玉山銀的網站,將基金投資人分成「腳踏實地」、「積極進取」、 「沈著冷靜」及「凌厲機警」四大類型,會員可依自己的投資屬性, 去選擇想觀摩的對象,每位參賽者,都有過去的歷史報酬率及現在的 報酬率,會員可依報酬率高低去選擇對象,再去了解這位投資高手的 投資組合及基金標的,並追蹤這些高手何時再進場或了結獲利。

這些投資高手不只比投資獲利,也要比人氣,被觀摩及設成我的最 愛次數最多者,也能獲選為人氣王。

玉山銀行分析,從去年到現在看來,去年第三季的基金報酬率最高 ,其中第一名的投資高手,有時是持有單一檔區域型股票基金或新興 國家基金,去年第三季報酬率第一名者,即二六.八七%的投資人是 投資二檔貴金屬基金及一檔新興市場基金(見表),今年一月二日到 現在,基金報酬率第一名的投資人是投資一檔全球能源基金、一檔印 度基金及一檔貴金屬基金,目前報酬率已有一四.三七%。



衣櫃評論:
 
知道長期投入,不頻繁進出才是獲利之道。
但多數人均是追高殺低,甚至聽信於低檔時不繼續定期定額投入,
損失,是你的,又不是給你建議的人…
免費的建議有時才是最昂貴的

我們並不一定要成為最厲害的人,能夠跟隨高手的腳步,一樣能夠獲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衣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